close

婚禮已過兩個月,收到婚錄光碟也有一個月了,終於有空提筆寫這推薦文。
如果再不寫,不能讓更多人早點認識 Dylan 與他的工作室浪漫部屋,就是我的罪過了。

人生的很多選擇,經常事後都會後悔。
但選擇了 Dylan 來紀錄我婚禮,我到現在不但不後悔,還很慶幸自己是找他來掌鏡。

要結婚時,就決定找婚禮紀錄。
一開始是想找平面婚攝的,因為看過很多很有味道的婚攝,自然也希望自己能留下同樣高水準的回憶紀錄。

但在找尋婚攝的過程中,看到一些婚錄的成品,意外地發現婚錄弄得好,也是很有味道的,所以就改找婚錄。

而且比起平面婚攝,婚錄還能留下當時的"聲音"。
聲音,很重要嗎?
很重要!

結婚迎娶儀式中,要說很多特定的吉祥話,
更別提拜別時新人會感謝雙親養育之恩,還有雙親勉勵新人的話語,
都是一生只會說這一次,過了就不會再提的。
只有"婚錄"才能完整留下當時發生的過程,讓你回味再三。

(也不是沒有缺點啦,
 就是迎娶時說的那些愛情誓言都被 Dylan 還有他同事 Eric 記錄下來, 現在變成老婆對付我的武器了,哈哈)

我的結婚儀式與宴客是分成先後兩天舉行的,

儀式方面考慮到儀式開始時,是新郎新娘分別先在自己家中準備,所以我請 Dylan 與他的同事 Eric 分別拍攝。

宴客方面,因為我想場地只有一個,就只請了 Dylan。
但說真的,因為 Dylan 拍的太好了,而且當時很歡樂,所以現在超遺憾我應該連宴客都請兩位來拍的。

整個錄影過程中,我最感謝 Dylan 就是他的熱心與配合。

說熱心,是因為 Dylan 不只是拿起攝影機就拍,
他還很注意構圖,同一個主題,會試著用各種角度與打光來呈現,以求最完美的結果。

說配合,是因為宴客過程中,賓客往來酬酢互動頻繁,
希望他過來拍一下時,他馬上就會過來,真是辛苦他滿場跑,為我們留下完整的紀錄。

成品光碟,除了五分鐘的精華版,Dylan 也把整個過程剪了約一小時多的版本給我們。

拿到光碟後,跟看完就擺在衣櫃底層的婚紗照片不同,我雙親經常拿出來回味,
看到雙親看著光碟時開心表情,就覺得都值得了。

OK,說這麼多,不如直接給大家看 Dylan 給我的精華版,有圖有真相,對吧。
http://romanhouse.pixnet.net/blog/post/24212184

其他感想。
結婚真的很花錢,我知道大家都想把錢花在刀口上,就"留下回憶"這一塊來說,我現在推薦的花錢順序是:

婚錄 > 婚攝 > 訂婚結婚時的新祕或化妝師 > 婚紗

如果時光能倒流,我才不搞婚紗,或隨便弄弄就好。
拍過婚紗的人就知道,拍婚紗最常遇到的問題是新人面部表情僵硬,結果照片出來無趣。

但婚禮紀錄就不同了,
那個場景跟過程的氣氛,保證讓你該笑的時候就會笑,該感動的時候眼淚自然掉出來。
新人自然流露出最真誠的感情,怎麼拍怎麼好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